9月随想

      9月9日和wbq到中国农大给段老师过生日,他已经去北京农学院去当副院长了,在这次北京之行,和原来的一些同学和师弟重新取得了联系,其中就有姜临建,他现在在农大植保学院当杂草室主任,今年和别人合作发表了一篇影响因子30以上的文章,给他说了让他帮忙给我修改文章,他爽快答应,开来需要进步一步去写了,现在先把那几篇中文的砖头弄好再说吧。后来段老师说有什么事情可以和他联系,目前他和农科院的几个院领导关系还是不错,还是比较能说得上花啊的,谢谢老师的照顾!其实现在最大的问题不是导师扶持,而是自己先站起来!我们的大领导又何尝不是院领导啊?

      周末老婆给闺女做饭,找饭盒,我盛水饺放到冰箱冷冻室了,觉得密封冷冻可能就煮水饺时不会有硬心了,结果证明这个方法没有效果,老婆很生气,可能是又急又累又困,就张口骂我脑子里面装的屎吗的恶毒脏话,我呆住了,越想越生气,越悲哀,这得是心里多么委屈,多么生气、多么失望而随口而出的咒语啊?生气之余也很悲哀,哀伤自己的碌碌无为,哀伤夫妻之间的冷漠和怨恨,当一无是处之时就已经遭到老婆的如此侮辱,就更不要提将来的相濡以沫了和照顾了!如果没有孩子这个纽带可能早已经各奔东西了吧,但是如果自己不强,现实就他妈的这么操蛋!

       所里考核优秀,要发给奖励,平均每人3万,刚一听到这个消息很是高兴,闺女的学费是有着落了,后来一打听才知道所有的玄机都在平均这两个字上。初步分配方案一出,群情激奋,尤其是研究员们,觉得太偏向后勤,要意见上报,室内所有人都要签字,不管哪种方案,我们这种七级以下的人员都不会达到平均数,就像一只被别人扼住喉咙的鸭子,别人想怎么捏就怎么捏,真的很操蛋!操蛋的自己的懒!

      由于职称申报有难度,在报奖这里需要添加的申报者比较多,又每个人都想争夺,为了缓和矛盾,就让我们几个职称较低的边缘人和农机推广总站的尹站长一起申报省丰收奖,这个奖的水平就厅局级的科技奖水平,除了第一名有些用处,后面基本没有什么作用,小段知道这个情况后主动要求放弃,他觉得凭他这两年的文章可以在省级科技进步奖中能排得比较好的名次,而我们几个Loser却没有拒绝的勇气!小董也在反思我们原来的工作除了得到几句表扬,能有几块钱的零花钱这些蝇头小利,对自己的发展有何作用?能不能在所在圈里有自己的声音、人脉和资源?现在看来几乎没有,声音靠什么传播?文章。能做而不愿意去做出成绩的混蛋的我堕落到和一个本科生一起担心自己以后的发展了!等把原来欠的债还上,挖的坑填上再考虑吧,现在考虑会悔恨而死的!

©xiebt2002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