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独

      今天和一个同事通信息,说她在门诊理疗,我说另外一个同时也在啊,她很吃惊说啊,她刚才打电话还说起来她来呢,并且有些不是非常好听,很懊悔,我哑然,猛然想起“不在人后说坏话”和“慎独”两个词。我应该也有这样的毛病,应该切实杜绝。

       两个月前所里规定45周岁之前的必须申报国家自然基金,我也报上了我的名字,虽然觉得不可能成功,因为就是一个想法,还没有基础。期间一忙忘到了脑后,现在要在月底前交稿,我傻眼了,赶快凑着这几天先查查文献,把初稿做出了,一为交差,二为下一步的研究做准备。结果一查文献发现在3年前就有研究的了!光有想法,没有行动导致我吃了不少的亏了,看来如果不改还有继续。

©xiebt2002 | Powered by LOFTER